最近都會看到我的文章中,最後有一張奧昇的圖片

這張圖片就是我們開發四年後,終於有了成果的證明

這四年來一直想為吉他可以做些什麼事情,一把吉他從工廠出來好像定了型

不管是木料還是桶型部分,都決定了它們的個性了,除了弦枕部分,弦釘部分

,還是琴弦部分,可以改變吉他一部分的變化,當然最後精度的做工也會讓音

色與顆粒感會些微的提升,但是木料明明都非常的正統,作工與設備也不差到哪裡

,為什麼吉他裡面總是無法發揮到真正的靈魂,有動態就沒有穩定與層次,有了穩定

少了延音長度,有了高頻就好像缺少低頻的溫暖,有了延音的長度,卻少了中頻的支撐

,而且感到聲音少了木頭味(而感到冰冷的感覺),總是缺少了許許多多的元素,難道吉他真

的只有靠手工調tone才可以擁有那麼比較全方面性的音色嗎?

以我一個工程師的特質,總是希望有突破性的一天,絕對不是那些以前既有的思維(突破需要不同方向的想法)

,終於在二年多前有了突破性的方向,但是有了方向並不代表可以成功完成目標

,但是總是開始有了解決的方向與方法,開發真的很花時間與精力(還有金錢),一個新的材料與新的幾何

,都需要反覆適用在不同的木頭與琴身上,來看變化性

,不是每次都會有好結果,有時候也會有很大的失落感,明明覺得這樣會有效了,但是卻是反效果

,但是不會撼動我的決心,以及我內心裡面追求的目標

,當最後發現現在完成的產品時,真的內心裡有著很驚訝的感覺

,整麼會變成這樣的聲音,吉他整麼會發出這樣的聲音

,這不就是我一直追求的聲音一個誠懇的聲音,一個幫助吉他發揮它內心靈魂的聲音

,一個我們一直聽不到的聲音

,當下我就決定申請專利,以免讓我這個發明一切付出流水

,Awesome英文的意思就是驚訝的、驚奇的

,為什麼這個裝置可以讓吉他發出這個聲音,會讓人驚艷的聲音

,圖案的意思除了有 W與A的型意外當然有著奧昇圓環的幾何圖形意思,當然最後一撇,那上昇的一撇

,就代表我們不斷有著提昇吉他能力的動力與精神

,奧昇的中文名,除了用英文的譯音而來,而昇這個字就是不斷提升的意涵

 

依賴.jpg

這個奧昇裝置的新型專利,之後還會有發明專利陸續會發下來

 

a1.jpg

 

這個奧昇裝置的設計專利,於產品尺寸幾何的專利證書

 

a1.jpg

這個是Awesome、中文名跟Loge的商標註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kuange 的頭像
    lukuange

    彈心琴園樂器館

    luku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