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fina吉他推出全新的型號 fina fgc-706cs 面單板雲杉桃花心木吉他,之前剛剛進來這個型號的琴沒多久,沒想到

來到店裡的朋友們都很喜歡這把琴的音色跟手感,都把店裡這把琴買光了,由於純手工調整,在調整速度上不可能快上

多少,每個細節部分都不可以省略,聲音的平衡性更是需要慢工出細活,才可以調出我心中可以接受的琴,所以有人來到

店裡要買這把琴,我都說賣完須要等我調整好才會賣,我是不賣沒調整過的琴的,今天終於又趕工完成兩把了,希望有緣

人可以成為這把琴的主人,每次我把琴交給新的主人時,都希望琴友們可以細細品嘗我們用心的地方,話不多說,趕快來

看整理過程吧!

11.jpg  

 

12.jpg  

 

13.jpg  

 

原廠配置的下弦枕跟弦釘還有弦

 

14.jpg  

 

 

準備要跟換更好的材料,弦枕換成美國TUSP的NU Bone,讓聲音的廣泛度提升,顆粒感更為明確

15.jpg  

 

弦枕換好也合好弦枕跟下駒凹槽的配合度,精度達到0.02mm內的精度

 換上Daddario  紅磷銅包覆弦後,總算是大功告成

只是為了好還要更好去做的宗旨

題外話:順便說到最近推出的iPhone 6S,因為晶片的生產有韓國的三星跟台灣的台積電兩個公司所製造的A9晶片,由於

台積電續航力跟速度都勝出三星,由於消費者觀念認為都是花一樣的錢當然要選擇好一些的產品,導致iPhone 6S有退貨

換機現象,其實買吉他也是一樣,同樣的價錢為什麼不買配置好有調整過的琴,在套一句憲哥說的話"同工不同酬",每個

人都說自己的琴有調整,但是調整工法細項,還有手路都會差上許多,一個師傅一天工資4000元,一個學徒一天工資800元

,如果是都做一樣的東西,請問你要買師傅做的,還是買學徒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u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