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 fd-3150s是fina品牌面單板算是比較高階的琴,而這隻琴原來是fd-807s的型號,因為某些樂器店家跟fina公司說我們

fd-807s這個型號標售價格太低,所以我直接把網路上的型號改成fd-3150s的型號,這把琴也算是絕版的琴了,因為公司

短時間不太可能在生產這個型號,所以c/p值很高的琴不生產的確很可惜,主要的原因也是成本提升的原因,無法再生產這

樣價位的琴,先說fd-3150s這把琴的特色,玫瑰木的側背板,音色在低音部分溫潤甜美的特色,高音穩定顆粒清晰,層次分

明,算是有把玫瑰木的特色發揮出來,把上下弦枕換成獸骨,弦釘換成黑檀木,整體的音色更是提升一個階級,讓泛音的部

分更為寬廣,把琴整理好準備要交給客人,一把用心的琴,也希望用琴的人可以感受我們用心的地方

 

話不多說,趕快來看整理的過程吧

 

91.jpg  

 

92.jpg  

 

換上獸骨級的上下弦枕合好下弦枕跟下駒凹槽的配合度,精度達到0.02mm內的精度,再換上黑檀弦釘,讓聲音的廣泛度提升

,顆粒感更為明確,讓聲音更有肉感跟水潤性

 

93.jpg  

 

只是為了好還要更好去做的宗旨

 

題外話:

 

有一天有客人來換弦,換好弦後我聽到三條弦的空弦音,有出線尾音不穩定的現象,我開始調整上弦枕,客人問我他聽不出

 

琴有什麼問題,後來我叫他注意聽,他跟我說聲音有點飄的現象,其實我們每次調整琴都是以我們的標準去調整琴的,不管

 

客人們聽得懂不懂,只要是我們懂得地方我們一定會把琴做到最好,這也是我們的宗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u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