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一位爸爸來到店裡問店裡有沒有Yamaha F310這把琴,還問可不可以調的到,我問這位父親說為什麼一定要Yamaha F310

這一把琴,他說學校老師說這把琴比較好,我跟他說我們店裡沒有賣這把琴,可能要去別的地方問問看,我想這位父親會來店裡問,可

能希望實體店面比較有保障,如果有問題還可以來維修,我現在來說Yamaha F310這把琴到底好不好,第一點Yamaha F310 到處都有在賣

,網路上就有需多賣家在賣這個型號,價位在3500-3800之間,大賣場COSTCO好市多也有在賣,這麼多地方再賣,Yamaha這個品牌也還算不錯

,到底這樣的琴算不算好,我先說3千多塊這個價位D桶琴其實不算貴,Yamaha F310 這把琴的木頭材料在合板的初階琴中,用料不算是很好,只比

椴木那種2000元的琴,面板算好一點點,聲音算是普通還好一點,至少層次性還算不錯,可是結構性就沒那麼理想,印尼廠製作,算是低階量化的琴

一般量化琴會產生的問題Yamaha F310都會發生,只是妥善率高一點,十把中有六把比較沒問題,但是這種琴近來台灣算是數量最大的一個型號,所以庫存

也算是最多,有些琴一放一到兩年就難免出現問題,通常出現在結構上包含桶身跟琴柄上,所以如果不會挑琴,還是會調整琴的店家,還是會買到有問題的琴,

所以這位爸爸尋找Yamaha F310這把琴也只好碰碰運氣了,因為看樣子這位父親是完全不懂琴的人,老師說買Yamaha F310就買這一把,我們為什麼不進

Yamaha F310這把琴的型號呢?主要認為這個價位的琴,其實是可以找到更好的琴來比較的,還有在木頭結構上可以找到更好的琴來跟他比較,因為我們需要

保固兩年以上的琴,就是需要找到耐用的琴才敢做這個保證,絕對不是行銷上的一種手段而已,來到專業的店家,我們絕對會有我們的考量,不是可以用的琴

絕對進不了我們的店門,每把琴每個型號都是有考量是否C/P值最高的琴才會拿來賣的,所以來我們店裡只要預算可以,應該都可以挑到客人需要的琴,可是

2000附近這種價位的琴我們店裡也絕對沒在賣,其實要買這種價位的琴在網路上看到價錢最便宜就可以下標了,因為我整麼看都是差不多的琴,品質上沒什麼

好比較的,都是一樣等級的琴

11.jpg

 

awesome 奧昇木吉他  算是c/p值最高的琴,不管是材料(全部是桃花心木),力木(雲杉木),五金配件(弦鈕、上下弦枕、弦釘)

都是用料實在,而且還搭載發明專利的奧昇裝置,以及極為精細的T技術工法,讓整支琴音色的平衡度達到極致

所以跟F310來相比,全面勝出,如果價位相同,不知道消費者會選哪一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u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