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ㄧ天有位先生來找我,很面熟我乎然想起來,原來是今天初跟我買吉他的ㄧ位先生
他乎然跟我説可以退吉他嗎?我問這位先生説吉他有問題嗎?他說沒有問題,問題
是他的手指不靈活,沒辦法彈奏
(其實當然他來買吉他時,這位先生還在當兵只剩下三個月就退伍了, 我看他的手型很不錯,蠻適合學吉他的
他說在軍中蠻無聊的買把吉他來玩玩,我還跟他說如果休假有機會過來,我可以教他ㄧ些基礎,當然之後也沒來找我了)我說需要ㄧ點時間
來練習才會變靈活
,他跟我說沒時間練習,平時要工作休息時間還跟朋友出去逛逛,所以他認為自己不適合學習吉,看可不可以退,我跟他說退伍回來
到現在才半年而已, 不要那麼斷定下結論説自己不行,我跟他說有位先生現在30多歲了,出社會7年多,也是平日沒空學習之前在大學参加社團,擁有ㄧ
把木吉他,現在有ㄧ點空閒時間在假日時,希望從拾當時的興趣,把吉他給學好,我說非常好的想法(他很不好意思,認為年紀這麼大了還來學這個)
其實學習吉他,也算是國民樂器了,入門的門檻低樂器算是便宜了,幾千塊錢就可以擁有(不像是管樂動不動就是幾萬到幾十萬不等)
也算是攜帶式方便的了,可以到處帶著走的樂器, 或許許多人看到現在選秀節目有許多人可以自彈自唱,還是某些知名藝人跟團體所表演的
自己非常羨慕他們,而有衝動想要學習的動機,但是往往接觸到的剛開始就是,手指不靈活,不知道如何彈才可以像別人ㄧ樣,壓弦會痛, 手指沒力
書籍看不懂,等等理由想要放棄他
,其實真的言之過早了,這些問題都可以克服的,其實找老師就是要將這些問題,運用訓練學習的方式ㄧㄧ克服的
(不是任何人手指先天就是靈活的)那都是靠後天慢慢練習來的,其實只要找對人,找對方法,就會慢慢看到成效,成為你自己的東西(或許是ㄧ輩子的興趣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u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