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此照片進入彈心琴園網誌)

可以放多把的吉他架,問了許多的代理商都沒在生產了,所幸稱著過年都是下雨天,沒地方好去逛,就去大賣場(IKEA)看有沒有我要做的吉他架材料
其實做吉他架的想法以經久了都是為了服務學生來上課時,吉他沒地方擺的問題)但是都沒有空下來的時間去好好思考以及找材料
趁著過年的大空檔試試看優本人本身並不會木工,手工也很笨拙但是不做永遠沒有那樣東西,在IKEA有找到部份的材料(腦海裡的吉他架藍圖)
但是沒把握材料是否都購用(所以多買些 浪費些錢)但是還有些東西IKEA沒有賣(逛賣場就花了三個小時,地方太大慢慢找的原因)所以趕快到
隔壁的特麗屋看看有沒有我需要的(還好蠻幸運的有找到,也是花了ㄧ個小時才全部找到,不然真的會哭,走到腳酸了)材料全部放在車子上
到了開工那天(初六)下雨天,蠻慘的(過年台北光下雨就五天了)東西搬到店裡,就趕快動工,慢慢開始組裝,因為木材不是為了做吉他架用的(原來是做花櫃或者其他用途的)
所以需要許都重新鑽孔,以及劃位置(還好有老婆大人的幫忙
終於有些雛形出來,但是還需要補強,以及防撞海綿的增加,所以陸續又花了兩天的時間
才完成,完工後大致擺放電吉他,木吉他甚至是小把的旅行吉他也都ok,總算沒白做(但是也花費許多的金錢,光材料費就2千多元了)後續還買釘槍, 釘防撞棉
釘的不是很整齊了,但是做完了就有許多的心得(不管是先後的順序還是材料的運用,再以後做ㄧ個可能都比較順利與省錢了)但是看作品還是有些欣慰感吧
並竟是自己做的,絕對沒抄襲)
幕後花絮(為了補強架子,就去買內角鐵,剛開始在ㄧ家五金行買了個8,但是實際組裝還是不夠用,就趕快到隔壁的五金行買,結果是為阿伯拿出來,我想很便宜
就説拿10個,在之前那家ㄧ個是4元,結賬時跟我說100元,那也就是ㄧ個10元優,整麼貴ㄧ倍以上,而且東西上都沒標價,之前那家就有,因為跟學生約好琴房的時間,也只 好付了錢,趕快回教室,只是臨走時看見阿伯跟女店員説敲敲話,找到位笨蛋了,但是我也從此不會再去那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u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