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自己是一個喜歡吉他的愛好者,雖然自己也是到中年了才開始學習它,可能跟眾多的初學者認為這項樂器學習可能比較簡單

可能不會看五線譜的我比較容易上手,但是學習過程中的確碰到許許多多挫折跟障礙,但是或許是這些的障礙不斷的克服也讓我

越來越珍惜它跟著喜歡上它,當然是這樣的愛好,也會同理心想去讓更多人來去了解吉他的美麗,也一天我跟我的學生說學吉他(木吉他)

你只有三個目標可以去選擇,(一 自彈自唱)自己唱自己伴奏,可以在彈奏方面簡單點以唱的方式來凸顯旋律的特色,這是一種不錯的表現

也是眾多人想要學習的,(二 替人伴奏)別人唱我來伴奏,當然伴奏就可以手法跟著弦律性的變化讓伴奏變的豐富起來,也會帶動整個現場的

氛圍,凸顯出你的價值,(三 演奏曲)就是一把琴完成整個歌曲的弦律跟伴奏節拍性,但是這也是學吉他比較困難的部分,都是後者學習一段

時間後會去嘗試的彈奏方式,也是我現在最喜歡的曲風,感受到整個吉他它所發出來的美麗性,但是往往我看到許多學習者不知道自己要學什麼

如果只彈節奏性的譜,又不唱又不會伴奏,那麼很快就不知道自己在學什麼了,如果一看到封閉合弦的曲子就會退縮,一看到指法的就退縮

一看到合弦變化比較多的(複合合弦)就轉換不順也退縮,像這樣學習的態度很快會放棄了,其實不管是吉他還是其它樂器,音樂是一種互動的東西

是可以感動別人跟感動自己的
,如果這一點都無法感受到與認知,那真的是很可悲的,有時候學生來上課,雖然可能沒有什麼練習,但是跟我的

互動中,至少知道自己可拿出什麼東西來唱歌打節拍,聽到伴奏的聲音,感受到那種氣份,快樂的學習認識吉他的美麗,不是只

有指頭痛而已痛也是有代價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u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