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我的女兒要我帶他去堤防邊逛一逛,我想他年紀還小(年紀3歲半)所以叫他騎他的腳踏車(小台的腳踏車後面掛輔助輪)

剛開始走得時候小孩還很高興,但是走完一半的時候我開始擔心他會鬧著不走了要回家的脾氣,因為路途已經有2公里多之遠了

結果我發現女兒還是很高興,跟我問東問西一下問這是什麼小鳥,旁邊的人是在釣魚嗎?(微風運河)狗狗等等話題,一點倦怠的

感覺都沒有,走了3公里多我還問他腳會痠嗎?他說不會累啦,明天還要我帶他來走,結果全程繞場一圈完畢回家(全程大約有4-5公里之距離)

回來後我有想到我的女兒還真有恆心毅力,說走完就走完都沒有喊一下累,因為這是他說要走的路,有時候想到走到一半了還要回家,走回頭路

還是很遙遠的,如果走不到幾百公尺就要回家了,那不是白來了,久了不就是還沒試就很容易放棄了,其實走完全程我的腳已經有點痠了(因為很少

在走路)我想我的小孩其實腳也有點酸,或許他的個性比較堅持吧!但是我有時候也會想到那些半途就放棄的學生的心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u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