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周剛好我的房間電視壞掉了,從結婚到現在也使用了5年了,中間陸陸續續修理過三次,修理費也大約花了9千多元

決定不再修理了(因為沒電視可以看很辛苦的),開始在網路上尋找32吋液晶電視的價位,鎖定幾個型號開始去賣場找電視

,結果去了燦坤和家樂福都沒找到合理的價格,所以決定到一般傳統電器行去議價,剛開始到一家家電行,都沒人來招呼我們

後來看到台奇美的價錢,跟我的預算很接近,我就跟老闆娘說我想要的價錢,老闆娘說不可能有這個價錢,他們賣的價格已經

是進貨成本了,網路價比這個還要更高,所以我又到另外家家電行,是位老板來跟我說明,同機型同型號比剛剛那一家貴了快

1500元左右,我就跟老闆說可以算便宜點嗎?後來老闆去看看價格後,就說比另外家價格貴500元的價位,給我參考看看,從中

我們也跟他說我們在網路上看到最便宜的價格,問他賣不賣現金價
,老板說不可能有這樣的價格,後來也說在網路上有許許多的

文字陷阱,只是想要用價格吸引顧客過去看,其實是沒有這樣東西的,要不然就說沒貨了,看要不要換樣別的產品(有利潤的)

後來我聽一聽覺得有道理,不管是就近服務還用到府安裝,後續保固以及維修服務都是這家比較好(其實是老闆很會講話),就決定

跟他買了,但是因為沒有現貨(因為星期天倉庫休息無法出貨)需要隔天才可送到,老闆就把展示機先搬去我家,等新機來後再換回來

真的很貼心的服務
,後來又把就電視幫我們處理掉(我問他可以賣錢嗎?他說處理費多80塊錢,這點我就不知道是真假了)但是看他們

專業的安裝跟迅速的服務,就算多花500元也甘心,只是這件事情讓我很有感受這句話,合理的價格,完整專業的售後服務

真的很有道理,一個實體的經銷商,在公司產品的銷售點上,負起對客人的服務以及一切的說明,公司為了對經銷商的保護,以後所有

售後服務絕對擺在第一優先,讓顧客去實體的經銷商感到放心與保障,店家有需要管銷的開銷(請店員來安裝,商品需要庫存的地方等等,都需要

花費的),所以價錢不可能比網路上便宜(因為網路上,是買空賣空只賺那個差價,不會去幫你安裝的,有問題請打電話給公司自己去處理)這樣的

因素,就看顧客是只看現在,還是看看未來的問題(後來看他們來裝機,還蠻複雜的尤其是裝電視盒的時候,只要一不注意就不能看,雖然有安裝說

明但是沒裝過的人肯定看不懂,去賣場買的電視都要自己安裝,不然就要多收500元的安裝費),所以合理的價錢是應該的(有時候為了區區那幾百塊錢

,買來個瑕疵的產品,還不知道哪裡有問那更糟)看在老板說的百分之百的服務上,就算是多花點錢也心甘情願,這也是我對顧客堅持的理念,每把琴我都彈過

,都檢查過,每樣商品都會到府安裝,確定沒問題我才會離開(因為顧客絕對不知道問題在哪裡),絕對把售後服務擺在第一

優先,不會讓你的商品變成孤兒,永續經營服務第一的理念做為第一準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u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