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某位客人打電話來問是否有修琴的服務,我說有但是需要跟我說要維修哪個部份

,後來傳來兩張照片,我一看就是一把琴柄脫膠的琴,導致弦距變成弓箭的琴

,這種狀況只有重新的reset neck的工法,但是這種工法除了需要有足夠的設備外

還要有一定的工藝在才可以做的工法,當然我是沒有能力去做reset neck的維修的

,但是我跟客人報最少8000到10000以上的維修費,客人聽到就說這樣不如買一把新的

,從照片中一看這把琴也沒有這個價值,但是從琴柄上一個螺絲來看,就知道是一個土方法

,是一個不了解琴的人會去做的事情,以為鎖一個螺絲就可以把琴柄壓下來,琴柄會脫膠跟

變成是弓箭的琴,都不是一般人眼睛看見外表這樣簡單而已,當然這樣的維修費在一般人眼中

會覺得有那麼貴嗎?這就是認知問題而已,真正木吉他維修師是要把吉他維修到可以用為止

可以用的這個定義,就跟一般人認知有天壤之別,就像是我們認為不可以賣的琴,在那些不了解

的人當中不是都是一樣嗎?

 還有我又不會彈,又不需要那麼好,只要能可以彈就可以了

這也是一個天大的認知差別了

 

72263.jpg

 

722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u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