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這兩個字,在台灣有些消費者好像都比較不買單比較多

但是我從一個事實發生的事情說起(我相信可能有些人也能認同)

我本人因為膽囊結石病發,變成急性的膽囊炎,疼痛指數絕對有十級的感受

因為疼痛指數太高,本人一生從來沒有的感受與恐懼,所以到醫院後就願意接受

醫生的指示,將膽囊割除避免未來還會覆發的風險,然而膽結石病情我一直知道

只是我不知道痛起來這麼恐怖,當然也害怕膽囊未來會有病變的風險

住院治療等待開刀通知,我一生從來沒有住院過,也不知道住院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當晚住院膽囊又開始發炎,只是疼痛時間15-20分鐘就又比較沒那麼疼痛,但是想

既然住進醫院了,醫生在點滴中可能加上藥劑在控制病情了,但是到了凌晨三點疼痛

還是沒有得到控制,我只好按警急鈴叫護士過來,護士過來問我有什麼事情,因為太

疼痛了(根本無法說話),我只有指著我的點滴的針頭,意思就是點滴沒有效果

然而護士竟然跟我說不可以隨便按警急鈴,我當下傻眼,我人都到醫院了還要忍受這種痛苦

,繼續忍受下續,心裡想這個折磨到底什麼時後可以停止

到了早上七點來一個疼痛指數大爆發,不按警急鈴不行了,因為快要休克了(昏厥過去)

結果按了警急鈴也沒有人來,再去按隔壁床的警急鈴,將房間的警急鈴都按光了

還是沒有人來,心裡想護士有那麼忙嗎?

只有站在床邊,看經過的護士是否可以看見我(拜託了)

還好護士看見我了,走了進來趕快給我打止痛針

終於慢慢停止這個劇痛的過程(因為警急鈴故障的原因)

我在醫院裡心裡有一種感受

服務的價值到底值多少?

許多人可能一生當中都碰不到醫療上的問題

也包含遇到到底如何解決?

當然包含心中的恐懼與未知感

我卻認為護士的服務態度與同理心真的跟人的道德觀掛上等號

有些護士有著同理心去對待病人(包含可以感受到病人帶著疾病的痛楚與不方便性)

讓病人可以感到比較放心(我住院長達14天的過程感受,什麼事情都讓我遇到)

雖然我知道醫療人員顯然有些人力不足,許多護士常常吃飯不定時,下班時間到

可能還要延緩一個小時才能下班

所以我替醫護人員感到辛苦了(也包含替我外科醫生與內科醫生,醫生們一切的細心檢查與連繫)

住院與開刀是有兩家的醫院

然而同樣是服務業的行業

我也是一直思考服務的價值何在?

許多人在買吉他都是不了解的

學習過程中也是不了解的

當然有許多疑惑存在?

可是我們又能做些什麼呢?

當然同理心去對待

手感與音色是一把吉他的價值

客人或許不懂那麼多

但是我們已經將"它"做到最好

讓人們拿到時問題可以減到最低

音色如何去控制,所以開發出奧昇裝置

讓彈琴的人可以更清楚聽見自己的吉他聲音

所以一切我們盡"可能去想"到並且做到

當然也包含一切的教學系統

許多人面對的是無知的恐懼

並不是事情發生後的害怕

然而服務就是要預防這恐懼的心理

看到就安心了

當時如果護士多一個心,問我是不是很疼痛

我一定會點頭(雖然無法說話了)

事情不就解決了

還好膽囊沒有爆破,變成腹膜炎(因為那個時候已經膨脹四五倍了)

 

1486633567-3091708382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u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