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琴的時間點?這句話常常會讓許許多多彈琴的朋友去困惱,什麼時候才可以換琴,這個話題我也跟我的朋友討論過,我認為如果是一直都有在彈琴

,而不會放棄的朋友,就需要趕快換琴了,如果您還是在拿初階的琴的話,包含那些手感不佳,層次很差的琴,有些人認為我現在又沒有彈到很難的曲子

,功力又沒到那邊,換琴會對我有幫助嗎?其實一把好的琴對一個使用者是有幫助了,不管您彈的是演奏曲,還是只有彈唱的刷扣伴奏,甚至只會彈指彈的

T12131而已,只要是會繼續彈琴,就可以考慮換把等級好一點的琴,但並不是說要去砸錢買那些名琴(才算是換琴)去尋找把顆粒清晰,層次分明的琴,

對一個使用者絕對會有幫助,不管是音感的建立,層次節奏的變化,只要是把好琴,就可以明顯去分辨出來,也容易做到音樂的表情,而一把初階的琴這方面

的確非常難去做到,不管自己的技術有多麼高深,也很難去感受到那細微的變化,一把爛琴會把使用的人耳朵給養爛,一把好琴會讓使用者耳朵給養好,聽聲辨位

能力一定會提升,所以下定決心要彈琴的朋友們,我想何時是換琴的時間心中應該有個答案吧!祝大家可以找到可以幫助自己琴藝的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u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