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ㄧ天有位學生帶著他的吉他說要來調音,我順手拿過了,ㄧ弦ㄧ弦調六條弦的音準EADGBE等調好後,在幫他看看弦距有沒有太高,後來發現上弦枕的
第五弦整麼會突出許多
,壓ㄧ下C和弦一下手感怪怪的,彈起來空間感就是不對,開始認真看那六條弦,發現六五弦裝錯了,我問那個同學有換過弦嗎?
他跟我說沒有,看樣子買來就是這樣了,因為是初學者所以沒發覺,我趕快把那兩條弦對調,順便把六條弦調為平整,我知道這種低價琴,工廠再製做時
或許會在品管比較疏失,但是到了店家不是要替顧客在好好把關嗎?要不然的話初學者不就拿錯誤的吉他在那邊練習嗎?如果有老師在學習發現
找還好,自學的那不就很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u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