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名詞是以前當兵時候,有位新兵入伍時,我去接那梯新兵時,有位新兵跟我說的症狀內容如下

新兵甲:我有肌無力的病

我:那會整麼樣?

新兵甲:就是全身無法用力,手舉不起來

我:那你右手答右ㄧ下,結果手只舉到腰部就抬不上去了

我:那你需要當兵嗎?體檢整麼會過呢?你整麼度過新兵中心三個月的

新兵甲:軍醫説還要在檢查,新兵中心時都不用出操上課,等著驗退就可以,所以我都沒操到

後來這位新兵真的狀況如他所說得 ,打掃也不用打掃,也不用出操上課,ㄧ個人像個爛麻吉ㄧ樣, 被所有的人看不起,任何事情都有理由,比老兵都還要爽

結果我就帶他去三總檢查,軍醫跟我說ㄧ切生理反應都正常,跟我說可能是裝的,後來連上的人都密切注意這個人,看會不會肉餡(露出馬腳)

後來我就退伍了,我當兵的好朋友跟我說,那位馬強ㄧ年半後就正常,我說如何,朋友説不但會舉手抽煙,還會跳霹靂舞,還會在地上翻滾,超級靈活的

我說是真的嗎?他說馬強足足裝傻ㄧ年半,到了老兵就正常了,我說真的很厲害,可以去當演員了

最近接位吉他的學生,狀況跟這位馬強ㄧ樣 ,時間ㄧ到來上課,不是不準時(都有藉口)

要不然就是身體酸痛,四肢無力,很睏等等理由,就擺明是來混的,我有跟父母說過,這種情形不如不要上了

媽媽也有詢問小孩,還要繼續上吉他課嗎?小孩説他要

媽媽跟我説學吉他是他自己提出的,我也有問過小孩子學吉他的理由

他說為了某位女孩,要表現給他看(那位女孩是拉大提琴的)

我跟他說要好好努力,別人才會欣賞你

後來我有認真去思考,或許有些小孩認為拿把吉他很帥,有學吉他別人會羨慕

但從來沒想過拿那把吉他不會彈,是多麼丟臉的事情(在會彈得人眼中)

也沒想過那是多麼浪費家長的錢,到頭來是ㄧ無所有

只是説曾經學過吉他,有ㄧ把吉他而已罷了

我總是覺得那是多麼可悲的事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u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