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ㄧ天有位家長跟我說我的小孩學吉他感到很挫敗

我跟那位家長説,每位學生剛開始學都會感到挫敗

比想像中的難

但是時間久了,練習的時間長了,自然也就不會那麼挫敗了

反而會越來越喜歡他,而成為自己的興趣,練習的時間長與短也決定挫敗的時間長短

正好那天下午跟我快ㄧ年多的學生來上課

我跟他說你剛開始學吉他有挫折感嗎?

他說剛開始三個月很有挫折感,自己彈得都很難聽 ,不像老師那樣彈得很好聽而且自然,

後還半年後就越來越好了,現在也可以彈出那種快樂感,跟興趣出來

我只能説你能堅持多久,興趣絕對是培養出來的(需要時間跟耐性的)

如果無法堅持放棄也無仿(或許你只有羨慕的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u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