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在電視上看到電視報導一對夫妻在中年轉業,也就是中年創業,結果從眾多行業中開始選擇,包含了早餐店、餐飲業等等,

結果決定開花店,兩夫妻因為先生有位學弟是在做花卉批發,所以他們在批花來賣的供應源,就沒多大問題,但是第一天學弟把

花寄來店裡,結果客人來買花也不知道他們要的花名是哪一種,鬧出許許多多笑話,過程中太太為了增加服務項目,還去學習插花

藝術,後來也去參賽得到非常好的成績,回頭過程先生說了句話,讓我感受良多,其中一句話就是立業千秋這句話,先生說中年轉業

的確需要很大的勇氣,除了還要維持家庭一定的開銷(小孩的學費、家庭的支出等等),所以收入一定是要有的,但是往往剛開始總是

生疏的,還須要摸索一年半載,可能才能上軌道,但是往往許許多多人在這個過程,就選擇放棄在另想出入,但是中年畢竟年紀有限

還有幾個十年可以摸索,年紀大畢竟也是不容易找工作,所以他想的是如何讓自己的事業,可以站的住的事業,當然他不一定會想把

事業留給自己的小孩(必須小孩子有興趣才會考慮),但是如何讓事業可以做到退休,可以立業千秋,就真的需要下很大的決心跟努力

過程必然會有挫折與競爭對手,也會碰到局勢的變遷經濟的變化,起起伏伏,但是目標不變,不斷追求進步跟改進,才不

會被淘汰,這些話我的確我很認同
,本人也是中年轉業,從一位設計工程師到設計主管,到音樂的圈圈的確有很大的改變,但是唯一不變的就是

我追求的品質與進步是不變的,每個事業都有成功的例子,但是例子當中不變的就是每位業者,都是認份、勤奮、努力追求進步的目標而成功的

,我想立業千秋也就是我努力的目標,也跟想創業的朋友們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u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