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位家長為了幫小孩購買隻木吉他,因為小孩在學校社團參加可能有一陣子了,要提升一把近階的木吉他,希望有單板缺角EQ等等的功能

我想這些條件在一般比較好的品牌,都要超過一萬元以上的預算,但是父親可能預算有限,希望在5000-6000之間可以找尋到把不錯的木吉他

我可以想到做父母的難為,希望可以鼓勵子女好好學習,但是經濟預算確實有限,所以我開始尋找一把適合他們的琴,C/P比較高的木吉他,

到廠商那邊整麼看都是最少要8000元以上的成本,才可以達到,要單板缺角4段式電木吉他,的確比較難找而且造型也要夠特殊(小孩子不希望太傳統,可能

在社團看太多外形差不多的琴了),其實以我的觀念比較趨近於聲音的要求比較高,因為進階琴一定要聲音的辨識度要夠細膩度要有,才能提升學習的能力,

在某些的裝飾音才能達到標準的音色,但是這種琴通常真的比較傳統造型D桶圓筒就是一個例子,所以終於找到把可以的琴(在聲音上我可接受的範圍內)但是

就是沒有拾音器,於是我就跟廠商坳了個水準還不錯的AR-PH 四段式 等化器 EQ(等化器我在意的是音頻的調整範圍是否夠大,聲音輸出是否會失真太多為

重點)後還就是需要在側板上需要挖洞裝拾音器,在廠商那邊先初步挖一個洞還有要確認安裝位置,回到店裡才把實際尺寸做到,包含鑽拾音棒的孔位,導線座的實際

位置,在安裝過程的確挖孔裝拾音器,比較辛苦點,為了讓拾音器安裝位置漂亮所以就會比較小心點,終於也把線路全部裝好,測試 line out也沒有問題,

還有取下一片側板的木頭,可以看出fina在合板上用料的用心,他們的合板是用兩塊木頭夾中間一塊木頭,三塊都是實木的用料,面料用的桃花心木就是桃花心木,(大陸有許多的木紋

是用電腦印刷出來的,看起來很漂亮但是卻不實用)



 

安裝好後的整把琴的樣子,桶型是JUMBO桶但是沒有那麼大的桶形,還蠻適合女孩子抱的桶形



 

從這個孔位看到面板單板的紋路,因為面板是黑色,紋路就必須要從裡面看出來




 

可以看出紋路蠻細緻的



 


安裝等化器的位置




從側桶的桶邊決定等化器安置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u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