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 FGC-706C跟FD-802兩款木吉他終於又回到台灣,2015年FD-802由亮面改為平光,在聲音上活性跟廣泛度有好上許多,FGC-706C這型號依然保有原有舒服的琴柄手

跟特殊GA桶的特色,讓身材比較嬌小的人可以更能勝任的一種桶型,當然琴到店裡依然需要接受嚴格的檢查與檢驗,除了所有的零配件的精度需要修正跟調整之外,最重要的立木

檢查也列入目前所有賣出去吉他必須檢查的一個項目,現在在大陸製作的琴通常會有力木脫膠現象,在還沒使用前就有發生的情形,由於脫膠現象(包含回線)都會讓聲音收尾時無法

控制而發生散換情形,FINA吉他也會發生這種情形,只是發生機率的多少而已,當然這種現象會讓初學習者對於層次感跟逐弦跟音的能力會差上許多,所以我們現在也把這樣的調整

列入標準的SOP中,指是一把琴往往要花上四天以上的時間方可完成,而且還須要空間放置,但是初學者聽不懂的讓我來替你聽,你不懂我懂,讓我好好替琴友把關一直就是我的終旨

以下是調整過程

71.jpg  

兩箱吉他總共12把琴到店裡,意味著又要腰痠背痛跟手指痠痛的開始了

72.jpg

原廠的下弦枕的是塑膠的,要換成TUSQ的 NU BONE (人工象牙)或者獸骨的材料,因為工廠有時候底部會墊一些材料

因為弦距打弦要墊高,可是這種情形也會發生傳導不佳,所以都需要重新在設定一次

73.jpg  

換好材料也設定好了弦距  (包含精度設定)

  

81  

所有的琴正在完成立木黏合過程,這個過程最少需要3天以上時間,雖然很耗時跟耗力

但是為了讓琴可以呈現明顯的顆粒感,這種工法也是需要做的,有的事情是一定要堅持的

81

FINA FGC-706C以經完成下弦枕材料更換,等待最後力木檢測過程,就可以達到我理想中的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u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